一滩有故事的肥肉

有时对人冷淡点,才会得到尊重

好久没有像这样,下午2点多就没有什么事情忙了,应该说没有什么特别急的事情忙吧,其实还是有事情做的,只是拖着来做罢了。前段时间真的很忙,很忙,忙得没有时间静下来思考,只想着赶紧做完,不然不能准时下班了,忙得像个机器人一样。现在没这么忙了,不过也可能是得到的工资没有竞争力,于是也不会像以前刚来的时候那么积极吧,不杀过来的东西,打死也得慢慢来做。有时我在想啊,为什么大部分的人都这样,你对她热情,她感觉你很低等,不把你当回事,她会觉得你可以欺负的,甚至是即使现在得罪了你也不怕,觉得你很好哄的,以后请你吃点什么东西或者吃顿饭就没事了。我感觉这样被人对待真的是一点也没有得到尊重。在生活上,我感觉连我的亲妹都是这样的人,完全不把我这个当姐的放眼里,从她几个月前得罪我到现在,我没有收到任何一句道歉,甚至我感觉她是觉得我好哄到甚至一顿饭都不用请我吃来赔罪,只是随便给我在她出差的地方买点手信罢了。中秋死活要给我送月饼,我推了,她还死皮赖脸说要跟我交换月饼,我想说,其实你说一声对不起,是不是比你这样送月饼要干脆并大方多了,你这样不就是要脸吗?没错,你觉得你的面子比较重要,你觉得这样是保存了你的面子,无论要送的月饼是多贵的,但是你也不会低下你高贵的头,好,没事,那你就只是失去一个姐姐罢了,以后再也不会出现什么有事没事你给煲花胶汤,叫你随时来家里吃饭,叫你过来过夜,带你出去吃饭吃宵夜的事情了,甚至是以后你需要我帮忙,我也不会热情响应,我会让你见识一下我对待陌生人的态度。可能造成这些东西我也有责任吧,我不该从头到尾都对你这么热情,热情到我甚至有时觉得我对你比你妈对你还要好。就是因为我把姿态放低来对你好,你就不懂得珍惜了,所以永远不会尊重我,连最基本的尊重都没有。所以从那次以后我彻底醒了,我发誓,我以后也不会这样对你了,所以后来我也没有再主动找你,后来都是你找的我,但是我能感受到你在微信里欲言又止的说辞,因为我一直对你冷冷的,回复你也是有一句没一句,所以你想说的事情,你表达的词句就是那种告诉你周六一个人,但是永远不开口说要过来我家,你是等着我开这个口,不好意思,我已经不是你以前那个傻大姐了,现在的我,是你告诉我,你要来我家,我也拒绝你了。在微信你看到你发的那个鄙视的表情,我简直就是爽到心里去了。反正我已经习惯了没有你的生活,我已经当娘家人全部死光光了,包括以前只认你这个娘家人,现在觉得你也在我心里尸体都被腐蚀了。

在工作上,我再也不敢对比你自己职位高的或者跟我平起平坐的同事热情了。因为被那个非大陆同事连续折磨了2次之后,我学乖了,我也变勇敢了,我变得被反抗了,我保证,我不允许有第三次在群里被她侮辱。既然这个公司的领导都不管这些,遇到这些事情也不出手,那我只能自救了,然而我也做好了自救之后所以带来的后果,被炒,我已经不稀罕这里的任何人以及任何东西了,对待员工,有这样的老板,这是悲哀的,让我更加坚定这里不值得我坚持,那你们肯定会问,为毛你还在,我告诉你,因为这里还算稳定,上班时间还比较适合我,我早上还能跑步,跑步对我很重要。仅此而已,万一,要是,我真的被炒了,我也不觉得可惜或者其他情绪,我反而觉得高兴和轻松,因为我有借口离开了,我能出去尝试创业了,我能去找更好的公司了。所以我现在对那个非大陆的同事,我就冷冷地回复她任何的事情与问题,甚至我对公司的领导都是冷的,就是很常规很规矩地回答与做事,我不会再放任何的私人感情在工作上,到点我就下班,我不会因为觉得跟你聊得来,或者我对你热情,就留下来给你做任何的事情或者是你的私人事情,对,我有给领导做任何私事,例如报销,但是我只是冷冷地常规去做,我不会想着怎么给你早点报下来,你就慢慢等吧,当初我叫你加工资的时候,你不也是这个态度吗,那我为什么要对你这么热情,最高层出差了,签不了你的单子,那你就慢慢等咯,我明明可以早在领导出差前一天给你签的,我就偏不,我就放慢脚步去做,你等呗,你等就是了。明明可以帮你发个微信告诉高层需要先走下去,然后就能立刻给你报销了,我偏不,你就继续等吧。反正你觉得对我不满意,你换人,要不叫这个吝啬的公司给你加一个私人秘书也行。

我活到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人活久了就变得麻木了,变得冷漠了,原来不是她自己本身要变的,而是为了得到尊重而变的,因为热情就让人觉得卑微卑贱了。除了对待老公和孩子,这条道理去哪里都管用。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