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滩有故事的肥肉

一些小杂记

1,从昨天中午从娘家回来,心里就一直不太舒服,这个不舒服仅仅来源于高中一个不认识我的隔壁班同学的父亲。我在娘家花园陪孩子打羽毛球,就跟对面家的一位嚣张的老人聊了几句,于是我心里就产生了很大的落差。在娘家住了这么多年,说真的,我从来没有跟那位跟我同校不同班并且她都不知道我叫什么名字的人说过一句话,我倒是曾经有2次见过她在她家花园溜达过。那位老人家就问了一句,这是你儿子吗。其实人家也没有想过要跟我聊很多的,只是我自己抑制不住内心的好奇,一直在拼命问对方关于那位同学的问题,于是就引来了对方父亲的高调回答。所以其实也不能说人家嚣张,他一直微笑,很平和,他就一直说说自己的女儿的日常而已,人家也没有晒名房名车收入等等,所有这些都没有透漏,但是我感觉越跟他聊下去,我心情就越失落,感觉好像处处都处于下风。人家就只是仅仅回答我的问题而已,说自己女儿现在不用再去美国了,说她在广州中山一院工作,说她最近要去方舱救援,说她嫁的老公是蕉岭那边的人。说她的女儿现在才2岁,说她在国外不敢生娃,说没人帮她带,现在终于回国了,就能考虑生二胎了。这一切看着都是朴实无华的语言。没有任何的拽也没有任何的瞧不起,但是我听着就会加戏,然后感觉阵阵的优越感。同样的人,在同样的普通初中上学,然后都是凭借自己能力考上重点高中上学,然后她大学考去了中山大学,我就只是复读最后也就只是考到省内的普通本科。然后人家就出国读研,在国外跟同学结婚生仔,然后就回国当医生了。我大学毕业就出去赚钱然后就结婚生仔,最后就一直做着一份可以被随时替代的所谓翻译工作了。拿自己跟这位同学对比,真的是自卑感爆棚。大家都是人,怎么人家就这么厉害,赚这么多,社会光环也这么亮,同样是人,怎么自己就这么平凡。从周日到现在,我内心都备受伤害。于是这两天一有空就上抖音查做医院有什么心酸,做医生需要多大成本,我试图用这些不好的东西来平衡自己受伤的内心。看了这么多,感觉自己没有成为医生唯一的优点就是能陪着自己的孩子成长,能每个晚上都教会他一些知识点。是的,我确实赚得不如医生,同时也没有那种能考到高分的大脑,更没有任何关系和家庭积蓄去让我当医生。或许应该用我老公的那句话来解释,时也命也运也。有很多事情都是注定的,很难去改变,我只能说,我努力让自己有固定的经济收入,能熬到孩子成年,那我感觉我自己就足够了。我也没有资本去跟别人攀比。毕竟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随着年纪的增长也应该要学会接受一切。

2,表姐今天终于去法院签字离婚了。说句心里话,我挺想说一句,活该。这怎么这样说呢,我那个表姐真的就是一个比较缩骨的人,人品就是那种斤斤计较的,我可能大方请她吃饭,她真的就是那种从来没有想过要跟我AA 的,过后也不会给回我钱,即使真的给,我也是打死也不会要的,毕竟一顿饭也吃不了多少。但是她呢,从来不会主动约饭,即使真的约饭,她也从来没有想过要买单,一般她主动约饭,我都是当场就跟她AA 的,然后马上转钱给她的,而她也是每回都会照收。我想说,连自己表妹都不放过,这人还能做成什么呢。有时怪不得她跟我吐槽说自己没有什么朋友,我想说,谁愿意跟你这种老想着占别人便宜的人做朋友。她对于我来说唯一的好处就是能让我拿借口跟异性吃饭了,收礼物也能拿她当借口,除此之外,我真的都不想跟这个人有交集。我单身的时候,每回都说有对象介绍给我,结果从来没有介绍过,现在好了,她离婚了,那些藏着的对象还是留给她自己吧。她老说自己的家婆家公变态,说自己老公变态,我想说,这些都是双向的,如果你真的是好人,人家还会对你使坏吗?你被骗了几十万,家婆能慷慨借给你接近40万,你已经是上辈子修到福分了。试问有哪个本地的婆婆能这样对儿媳妇,你一个外地的婆婆能对你这样一个本地儿媳,你就偷着乐好了。哎,我只能说有因必有果。我也不看好她将来能找到下一任好的接盘侠。人在做,天在看。如果她单身后都还占我便宜,那我只能冷漠拒绝来往了。

评论(2)